據新華社電 “用電有困難,請找左光滿”是他15年如一日的承諾,“光明使者,滿意服務”是無數百姓對他的評價。
   全國勞模、黨的十八大代表、國家電網湖北廣水市供電公司員工左光滿原是部隊正營職幹部,轉業後他放棄機關辦公室工作,主動要求到基層一線當一名營抄工,一干就是15年。他長年累月馬不停蹄地奔忙,日日夜夜為群眾提供貼心的用電服務,危難時刻總是挺身而出,沖在最前方,被群眾親切地稱為“百姓電工”。
   15年參與搶修4萬多次
   現年55歲的左光滿1995年轉業到廣水市供電公司機關工作。為了“直接服務百姓,過更充實的生活”,1998年他到該市應山供電所成為一名營抄工。
   他變“坐等服務”為“主動服務”,把印有傳呼機號碼的“連心卡”送進家家戶戶,承諾5分鐘內復機,30分鐘內趕到現場。後來,供電部門設置了服務熱線,但不少人仍習慣通過左光滿提供的號碼直接找他。每當他接到電話,不管是三伏天還是除夕夜,不管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深夜還是風雨交加、電閃雷鳴的天氣,不管是在生病住院還是在打弔針,他都會背上工具包,騎上摩托車趕到現場。15年來,左光滿參與開展故障搶修4萬多次,保持“零投訴”紀錄。
   一群電工都成了“左光滿”
   漸漸地,左光滿的言行感染了供電系統的廣大員工。同事曹永利說:“很多年前,我納悶為什麼跟左師傅打招呼的人最多。後來跟他跑了幾次,發現只要真心為群眾辦事,群眾就會對你好。於是我乾工作以他為榜樣,也有群眾喜歡我了,感覺辛苦都值了。”
   2004年,廣水市供電公司黨委決定開展“學習左光滿”活動,並以他的名字命名成立“光滿服務隊”。目前,廣水市供電公司上級單位隨州供電公司在全市共組建了45支“光滿服務隊”,共有1500多名隊員。
   廣水市庚金大酒店總經理匡波說:“過去幾個關鍵時刻如果沒有左叔叔,我們的酒店恐怕經營不到今天,而如今供電所的一群電工都成了‘左光滿’,這是百姓的福氣。”
   黨代表勤履職義不容辭
   去年6月,左光滿當選為黨的十八大代表後,常會接到群眾來電、來訪,希望他幫助解決困難或化解矛盾。
   左光滿坦言,自己感到有形無形的壓力明顯增大。一方面,供電服務質量只能提升不能下滑。另一方面,群眾的信任、黨代表的責任讓他覺得有些事不能躲、不能推。
   廣水市委常委、組織部長楊光勝評價說,左光滿認真履行黨代表職責,將十八大精神帶到基層,又將人民群眾的呼聲及時反映給黨組織,很好地發揮了橋梁和紐帶作用。
   對此,左光滿說:“大家叫我黨代表和‘百姓電工’,我就要代表老百姓的利益,用心感受,用腦思考,用實際行動為民解憂,這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。”  (原標題:湖北“百姓電工”左光滿15年服務零投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p66rpyx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